让群众做宣传能“锦上添花”吗?

http://www.scol.com.cn(2021-12-6 9:5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长安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希望你们能多拍几张照片,多拍几个小视频”,一位林园路灯所工作人员把居民门前的路灯换上后,提出来了如此要求。近日,有群众反映,一些社区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暗示居民拍抖音、小视频发朋友圈,以让更多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引导群众发动亲戚朋友点赞,扩大其影响力,为自己年终考核“锦上添花”。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事情,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为群众做点事情,就暗示他们为自己歌功颂德,这是忘记了自己“公仆”的身份。“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真为群众做了实事,不需要温馨提示,群众都能记在心里。今天,见兰考泡桐,我们会自然而然想起焦裕禄;到大亮山林场,会想起杨善洲;食寿光蔬菜,会想起王伯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前的事,我们依然还能历历在目,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在默默地、不计名利地为群众做出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情。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如果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事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无须任何提醒,群众也会主动送“锦旗”,四处做宣传;如果未能履行工作职责未能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再怎样旁敲侧击搞提示,也是白搭,甚至等来“不作为锦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由人民检验,标尺在人民手上,是褒是贬,群众最有发言权。向群众要“表扬”,借群众之口搞宣传,降低了办实事的成色。做点事情就急吼吼地想让天下人都知道,这是名利观不正的表现,此风一旦蔓延,很可能滋生出“摆拍式”办实事等现象,严重违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必须坚决叫停。(李长安)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