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11-2 7:55:03)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四川省第八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在成都召开,全省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襄我省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大计,必将对进一步发展和繁荣我省文学艺术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对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建成文化强国”列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鲜明提出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这些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社会主义文艺在新时代繁荣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

  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省文联、省作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出了一大批彰显四川文化特色、体现四川人文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等多个国家级重要奖项,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线和战疫防疫紧要关头,全省广大艺术家、作家始终立时代之潮头,感社会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社会发展和时代变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充分证明我省文艺工作者队伍有信仰有情怀,不愧为四川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主力军;全省文艺战线可信赖可依靠,始终是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自古文以载道,今日以文聚力。当前,四川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干部群众正满怀信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目标奋勇前进。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始终保持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需要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鼓舞斗志、汇聚力量。全省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定文化自信、把牢正确方向,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谱写时代新篇,让优秀文艺作品更好激发奋进力量、展示四川形象;常怀赤子之心、厚植为民情怀,立志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口口相传的精品力作;坚持守正创新、展现责任担当,用精湛的艺术和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添砖加瓦,为鼓舞激励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阶段,也是文学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全省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定要不负期待,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迈步新征程、讴歌新时代,加快建设文化川军、铸就文艺高峰,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