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走红一年后,“流量为王”时代依然需要真诚

http://www.scol.com.cn(2021-11-27 9:38:13)  红网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婧璇
作者:林婧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5日,丁真所在公司的前负责人杜冬发布微博称,“作为理塘旅游的参与者,说说数据。2021年散客总量成倍增长,2019年每天的散客数量还不足50;2019年第一家民间业态进驻,2020年通过招商大赛进入约10家,2021年进入28家……”这一年来,丁真和理塘的成绩可以说是有目共睹。“十一”长假期间,理塘县共接待游客137967人次,旅游总收入1.52亿元。丁真的走红就像一束耀眼的光,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巨大的流量。

  一年前,面对丁真的一夜成名,对其日后发展持怀疑态度的网友居多:将这样一个极少受外界干扰的小伙子置于聚光灯之下,真的能行吗?众多人心里似乎都盘旋着这样的疑问。有人说他会是稍瞬即逝的流星,不过只是惊鸿一瞥,很快就会泯然众人矣。而现在,数据或许是对当时疑问最有力的回答。就在前不久的“双11”狂欢节,丁真出现在抖音直播间,和粉丝一起庆祝“走红”一周年。开播三分钟,丁真的直播间热度就跃居全站第一,并在随后的两小时里保持在前五波动。回溯这样一场流量的奇迹,丁真确实足够幸运,在即将遭受众人非议时,被当地政府迅速敏捷地接过了流量,及时地保护了这个眼里有光的少年,也让这场盛大的烟花绽放得足够久。带着家乡拥抱世界的丁真确实改变了这座高原小城,让原本囿于地域发展限制的理塘书写了新奇迹。

  为奇迹欢呼的同时,也需要我们及时冷静,重新审视。丁真走红的这一年,恰好也是内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年。众多明星翻车,“流量”与资本划上等号,让大家讳莫如深。“饭圈”地震频发、“鲜肉”审美失灵,丁真的爆火是一种偶然,却也是人们审美疲劳背后的必然。娱乐至上不再是争夺流量的天然法则,深耕文化内涵,挖掘背后的故事或许才是网友们内心真正想看见的。就好比丁真的横空出世,让众多网友知道了白头书记文雪松,知道了背包书记任敏,知道了这座高原小城上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基层扶贫工作人员。丁真固然是打开理塘的一扇窗,但如果不是这扇窗背后有如此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人们也不会在这扇窗前驻足停留。丁真的出现让大家熟知了理塘,理塘也在切实推进建设,这样的双向奔赴才是这场流量奇迹背后的成功密码。

  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上,理塘故事为互联网时代如何正确地拥抱流量提供了鲜活的答案。丁真自己就曾说“我的影响力是世界给我的,我要用好它”。他既是脱贫攻坚的受益者,也会是乡村振兴的参与者。理塘的成功证明了将流量用到正确的地方,同样可以起到教育作用、带动作用。“流量为王”的时代,也正因为“乱花渐欲迷人眼”,我们才更要秉持本心,不忘真诚。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