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五个地标”,映照平凡英雄的模样

http://www.scol.com.cn(2021-11-11 8:28: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他们,迎着疫情而上;他们,顶着风雪前行。疫情来势汹汹,又遇雨雪交加,他们坚守岗位,战严寒、斗疫情,让我们记住他们的样子。

  他们,生而平凡,然而,在“疫情”的检验中,他们以岗位的坚守、付出、担当、牺牲、奉献,让我们看到了不平凡的模样。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是一个“观察窗”,让我们看到了英雄的模样,不管是稚嫩的肩膀,还是长期战斗的老同志,他们扛起的不仅是责任,更担起了家国天下的责任。把观察的镜头拉近,让我们近距离去了解“疫”线战士,让我们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感悟他们的平凡行动,更让我们看到精神的传承,在感恩、致敬中,与他们携手对抗病毒,让万家团圆的美好期盼早日成真。

  哈尔滨平房区,冻雨中的“疫”线英雄,让我们看见“担当”的模样。降雪、冻雨、大风降温,这是哈尔滨平房区面临的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愿意呆在屋里,但是却有一群人,成为了“逆行者”。他们是公安、交通辅警、卡点执勤民警……不同的称呼,都汇聚成了“疫”线工作者,恶劣天气中的奔走,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秩序,打通生命通道,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冻雨中挺拔的身影,就是“担当”的模样。

  甘肃省兰州市,寒潮中的“疫”线英雄,让我们看见“奋斗”的模样。这个以“兰州拉面”而出名的地方,也“生病”了,为了更快地恢复它往日的生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小区进行消杀作业、医护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为封控区内群众转运生活物资,每一个平凡的行动中,我们看到的是在疫情防控需要之时的“不缺席”。英雄,并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在关乎群众安危、国家安全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这就是英雄,战“疫”一线这些逆行向前的身影,这是平凡英雄的“奋斗模样”。

  宁夏银川市,降雪中的“疫”线英雄,让我们看见“负重”的模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受疫情影响,居民只能宅家,原以为这是一种“束缚”,对比中才知道这是无数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换来的“幸福”。降雪天气下,透过封控单元前清理帐篷上的积雪、志愿者运送生活物资、小区门口值守、医务工作者风雪中等待分配任务等这些镜头,我们见证了平凡中的伟大。点点滴滴,都是为了更好地对抗疫情,为了尽快地恢复正常,他们的“负重模样”,看似平凡,却触动人心,令人感动。

  大连市区,雨雪中的“疫”线英雄,让我们看见“奉献”的模样。雨雪天气,总有一些人在忙碌着,比如,这些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半就在岗位上坚守。“嘶哑的声音、头顶的雪花已经结冰、鞋子和裤腿已经被雪水浸湿满是污泥”,这样的样子让人心痛,也成为了我们心中的“最美”,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在疫情防控需要的时候,他们坚守岗位,主动服从指挥,在履职尽责中诠释担当,他们“奉献”的模样,始终温柔有光。

  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疫”线英雄,让我们看见“温暖”的模样。病毒无情人有情。成都这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也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在关键的时候,无数请战出列的战士,走上了战“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严寒“战场”上,不仅有这些坚守与付出的平凡英雄,也有那些在后面默默支持抗疫的普通群众,他们,同样也是英雄。不管是站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在后方呐喊助威,一碗“羊肉汤”里,让我们看到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成都模样”,也让我们看到了平凡英雄身上的“温暖模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