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为“中国消防”自豪 用担当致敬“火焰蓝”

http://www.scol.com.cn(2021-11-10 8:31: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11月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119全国消防日”特别节目《中国骄傲》,将于今晚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05 首播,央视综合频道(CCTV-1) 22:50 重播。央视频《生命线》账号首播时间同步直播。《中国骄傲》是一个很好的节目,中国消防是“中国骄傲”,近20万人的队伍身着“火焰蓝”,面对一场场灾害事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逐步摸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适应消防特点的队伍建设新路子,我们为之自豪!我们用担当致敬“火焰蓝”。

  中国消防,中国骄傲,当之无愧。山崩地裂之时,洪水泛滥之时,烈火疯狂之时,疫情肆虐之时,是我们的消防员一直在逆行,舍身于断瓦残垣之地,厦之顶、崖之上,绝地的险情,是刻不容缓的命令,激荡起战士的英勇。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三年来,108名消防指战员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2020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消防救援队伍组织8.5万多个安全指导组,排查整改问题隐患300多万项。等等。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队员的身影;哪里人民有危难,哪里就有消防战士为人民撑起安全保护伞。只要国家召唤,人民需要;我们的消防队员就挺身而出,用忠诚信仰和炙热初心,筑起坚实的屏障。城市的安宁,生活的和谐,人民的幸福,是因为有消防队员在为我们默默护航。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是危难时刻的勇士,他们是人民的依靠,他们是中国骄傲,我们为之自豪!

  用担当致敬消防“火焰蓝”,公民使命。最好的致敬,不仅是赞美,不仅是崇敬,更应该是担当,是奋斗。生活中的每一处地点,都需要确保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用担当致敬消防英雄是公民的使命。人人应该担当,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懂得在出现消防隐患时,如何做一个消灭隐患的好公民,人人担当,才能形成维护消防安全的人民强大力量;时时应该担当,消防隐患总是不期而遇,我们必须时刻绷紧防范之弦,时刻保持警惕,用最快速度消灭隐患于萌芽之中;处处应该担当,消防隐患,任何地方都有可能产生,我们必须处处有责任担当,用担当铲除死角,不留空白,杜绝偶然,防患未然。消防战士,护佑一方水土,擎起大爱之帆;消防队员,一个英雄的群体,一面飘扬的旗帜。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人人时时处处做坚强后盾,都应该是消防队员的强大支撑,用我们的担当致敬消防英雄,用我们的使命铸造起消防安全的钢铁长城。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时代护航。生命至上,冲锋在前,赴汤蹈火,忠诚为国,竭诚为民。扛起保护国家财产安全的重任,担当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2018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引领下,消防救援队伍锐意进取,英勇奋战,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这是对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巨大鼓励和鼓舞。“逆行”、“生命”、“笑脸”、“防微”、“旗帜”,这些消防工作的元素凝聚起澎湃的力量,为我们奋斗复兴伟业打造时代护航。

  全国消防日,让我们致敬消防英雄,感恩消防战士。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火焰蓝”肩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他们每次赴汤蹈火,都是用生命护卫生命,在危难中创造保障生命奇迹。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阳光普照,是因为有人尽忠职守。为“中国消防”自豪!用担当致敬“火焰蓝”!(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