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伟大抗疫斗争凸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http://www.scol.com.cn(2021-11-2 11:16: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领导核心的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率领全党与全国人民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凝聚起攻坚克难、化解危难的磅礴力量,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果断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个个高瞻远瞩的判断、一次次科学果断的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为及时有效切断病毒大范围传播的途径,一座有着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在华外国留学生到来华外国人员,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人的生命、人的价值、人的尊严得到悉心呵护。经过艰苦卓绝地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全局、着眼大局,及时作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在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的条件下,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政府线上服务到群众指尖购物,从疫情风险“五色图”到外出及返岗健康服务,从健康码精准预警到限量预约出行,从社区“网格长”到居民“单元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2020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发展,主要宏观指标总体处于合理区间,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携手抗疫、命运与共,积极倡导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为全球携手抗疫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倡导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在国际援助、疫苗使用等方面提出一系列主张。中国在自身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一批批珍贵物资、一次次视频连线、一个个援外医疗专家组,无不绽放出命运与共、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光辉。在全球会展活动因疫情大量取消、推迟的背景下,中国举办了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消博会等会展活动,同世界共享机遇,携手共创未来。疫情之下,中国不是变得“封闭”了,而是更加开放了,合作的“朋友圈”不是变小了,而是越来越大。

  伟大抗疫斗争生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