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疫情停止?幼师也别幼稚

http://www.scol.com.cn(2021-11-20 9:54: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17日,辽宁大连一名女子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是老师,希望大连疫情越多越好,实验小学三十几个孩子全感染。针对“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涉疫不当言论”一事,17日当晚,辽宁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违法嫌疑人系一名幼师,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11月17日澎湃新闻)

  希望疫情不要停止,这位“老师”你安的什么心?复盘一下这位的言论,堪称是大放厥词。不希望大连疫情停止已经够可恶的,还反而希望能增加,而且表示越多越好,最起码到明年三月份,不禁想送她一句“神马玩意”!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她还称连做梦都在祈祷三十多个孩子全都感染疫情,试问,你还有没有半点人性?是什么仇什么怨让你如此丧心病狂?

  除了对学生的“诅咒”,这位幼师对家长们也是怨怼至极。在她眼里,家长们就是各式各样三观不正、脑子有病的代名词,她最大的快乐就是在朋友圈里看着家长们在家带娃的崩溃,她把家长们的交流和诉求归结为“吱哇乱叫”。因为疫情,老师只需要上网课,辅导作业什么的就全部由家长承担,这种“累死你们”的既视感让她暗爽不已。总结归纳起来,这些泄愤式的表达足见她心理变态。

  其实在她的发言当中能够看到,“三观”“道德”这些字眼她不是不知,而且很可能曾是横亘在她疯狂试探之路的藩篱,只不过她终究承受不起教师这一职业光环赋予她的使命与担当,她选择了挣脱、玩火。在工作中有牢骚发发也无伤大雅,但是真的不该拿疫情做文章,甚至拿生命开玩笑。虽然事情发酵之后,这位宋女士赶紧注销了微博账号,只是悔之晚矣,因为此举其心可诛,其行必究。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发牢骚可以跟朋友私发,没必要非得在公共平台影响他人,并因自己的私利而危害社会。大家都盼着疫情结束,如此倒行逆施,是对公众的不负责,也是对生命的亵渎。诚如公安局在通报中所说,发布网络言论需遵守法律法规、恪守道德底线,对于挑战国家法律尊严、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亵渎人民群众情感的违法寻衅滋事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打击。

  幼师不是幼儿,不能如此幼稚。很难想象,这种反社会的幼师是怎样混进育儿队伍当中的,如此丑闻狠狠甩了大连教育局、甚至整个界一记响亮的耳光。教师的门槛问题、教师队伍管理问题,容不得放水,对存在不当行为的教师须进行严肃诫勉,不合格的要及时清退。希望此事为广大教师队伍和全体网民提个醒,切不可因一己之私、幼稚无知而以身试法,让教育蒙羞,让社会受伤。(孟伟)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