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要突出“三性”

http://www.scol.com.cn(2021-11-27 7:33: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秘书长林尚立作宣讲报告。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川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继续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于全国各地和各级领导干部而言,既要扎实认真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强共识,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地要把握中央宣讲团到地方集中宣讲这个契机,吃透把准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

  要突出引领性。每一次重要会议精神的宣讲,都要牢牢把握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和关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这次中央宣讲团到四川进行的宣讲来看,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正省级离退休老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同时,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显然,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下一步,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各地还要持续抓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要注重借鉴中央宣讲团宣讲经验,层层开展更加广泛的宣讲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要突出务实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各地既要有积极的态度,有坚定的政治自觉,更要有详实的方案。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宣讲宣传的同时,更要注重整合各地的宣讲资源,壮大宣讲队伍,尤其是要用好各类党校的教育资源,强化对各级干部的学习培训,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好各类线上培训活动,把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讲实讲透讲到位。各地要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要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用生动的案例和群众身边的事例,深入解读阐释全会精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要突出统筹性。从这次中央宣讲团到四川的宣讲来看,既有主会场+分会场的报告会,也有到高校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展示出了宣讲的统筹性。在接下来的各地开展的宣讲宣传过程中,也要做到统筹兼顾。既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也要注重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任务,查找差距、增添措施、压实责任,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