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祝父母重阳快乐,他们在我眼里永远年轻

http://www.scol.com.cn(2021-10-15 8:16:57)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笔者是八五后,父母六十出头。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但是今天,我一点都不想祝他们节日快乐,因为他们在我眼里,永远年轻!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谁也不能抗衡时光的流逝。当我们从牙牙学语的幼童成长为生活奔忙的成年人时,父母的也逐渐从朝气蓬勃的青壮年变得白发苍苍。我不愿意把那些形容老年人的词语用在他们身上。因为,岁月虽然在他们的容颜上留下了些许痕迹,但是始终无法影响他们那颗炽热的青春之心。

  父母虽然退休多年,但是日常生活节奏一点也不慢。父亲热爱学习、酷爱文学,是省作协会员,从青年至今笔耕不辍,现在也经常通宵熬夜读书和写作;母亲是文体爱好者,每天都会坚持游泳、拉小提琴、打麻将等,将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还经常去旅行。与他们的生活相比,一回家就躺着玩手机的我更像老年人。

  父母始终坚持学习,紧跟时代的步伐。手机上,QQ、微信、支付宝、淘宝、拼多多等热门软件一应俱全,并且能够熟练地使用。会网上热聊、会网上购物、会网上买票,会网上挂号看病,会查出行的线路,会拍照和美图,会录视频和剪辑……总而言之,年轻人会的技能,他们基本都会。

  父母非常关心我的一切,始终尊重我的选择,给予足够的空间。家里很民主,有事商量着来,没有传统家长式的明令禁止,也没有娇惯宠溺的千依百顺。我们时常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出行郊游,也会相互支持对方多与朋友聚会游玩,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做自己喜欢的事。相互之间唯一的要求就是出去少喝酒。相处中,我们既是父母与子女,也是最亲近的朋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六十多又算什么。与其祝父母重阳节快乐,我更愿意祝愿他们儿童节和青年节快乐。韶华不负,青春不老,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永远健康快乐!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