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赓续红色血脉,为人民出更多好书

http://www.scol.com.cn(2021-10-27 15:03: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社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人民出版社100年来的重要贡献,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为繁荣新时代党的出版事业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要与时俱进,着力传播创新理论。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21年9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家出版机构。100年来,人民出版社以出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以及哲学社会科学著作为基本任务,成为政治性、理论性和通俗读物出版的重要阵地。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需要广大出版界的同志,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步伐,着力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人民出版社要踩准节奏步伐,积极主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

  要服务为民,着力涵育人民精神。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无论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还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或者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开创性、历史性飞跃。无论是新闻界,还是出版界,真实生动全面记录和反映新时代中国的巨大变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一个时代课题。人民出版社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理念,到群众中去,以群众为友,向群众学习。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理念,着力展现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既要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也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人民出版社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讴歌人民、记录时代的鲜明标杆,构筑涵育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化高地。

  要守正创新,着力文化繁荣发展。走过100年的人民出版社,积累了丰富的出版经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既要吃透把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也要结合实际进行大胆探索创新。要持续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激发出版业的内生动力活力。要持续打通文化政策堵点,推动出版业真正走上现代化,要加快构建新的出版体系,着力打造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出版重镇,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知识桥梁,努力创造党的出版事业新辉煌。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