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冰雪之约”彰显大国实力

http://www.scol.com.cn(2021-10-27 9:3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朱波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又迎奥林匹克火种,再享奥林匹克荣光。从2015年7月31日,那个让国人沸腾的傍晚,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到2021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发出邀约;再到66所首都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发出共同心声:“一起向未来!北京准备好了!”历经6年多的筹办,北京冬奥会迎来百日冲刺。再过100天,全球的目光将再度聚焦中国北京,伴随着奥运圣火在中华大地上点燃传递,一场承载着温暖与希望的冰雪运动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这6年多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始终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和“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办赛理念,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全面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精心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科技应用、文化活动等各项筹备工作,真正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了“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

  这6年多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没有忘记申办冬奥会时,喊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响亮口号,这是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热情号召。因为体育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福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必将会助力更多群众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让冰雪运动成为更多人的健身载体和生活方式,为我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建立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

  这6年多来,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如意亮相”到国家速滑馆的“丝带飞舞”,从会徽“冬梦”中的传统书法到体育图标中的篆刻艺术,从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到冬奥动画宣传片中的经典角色……北京冬奥会角角落落都承载着“中国元素”,必将以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和自信的姿态走向世界,惊艳世界;必将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必将进一步振奋中华民族精神,展示强国实力、确立大国地位,提升文化影响力,增强民族凝聚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相信,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指导下,在中国强大综合国力的支持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必将成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向祖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