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以红岩精神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1-10-22 8:28: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红岩精神’”,强调“要运用这些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说到红岩,这个百年党史中耀眼的“红色地标”,总是很容易勾起大家尘封的历史记忆,这里有信仰坚定、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江竹筠,这里有初心坚如磐石,政治永不变色的肖林,这里埋藏了太多英雄的“白骨”,也埋藏了太多革命的故事,更蕴藏了伟大的红岩精神。中国共产党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里,创造和积淀了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奋进新征程,要更好地解决前行的难题,跨越新的坎坷,尤其需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接受“红色洗礼”,赓续红色基因,在“红岩之光”的照耀下,让我们能够坚定前行,烛照更美好的未来。

  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读懂红岩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红岩故事中的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他们有着崇高的道德品格,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担当,有着……正是有了他们为革命奉献自己全部力量的牺牲精神,才能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奠定基石。奋进新征程,我们要保持坚定的意志、一往无前的姿态,就需要我们心中有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帮助干部“补钙”的重要方式,在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红岩故事中,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前辈矢志不渝追求的真理、过硬的作风、坚定的政治立场,才能让今天的干部能够锤炼好政治品格,不忘初心使命。

  干部要从红岩精神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要善于从红岩精神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枪林弹雨、威逼利诱、生死考验等,在这些“逆境”中,革命先辈用他们“逆行”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红岩精神,也需要干部能够主动担当、甘于奉献,以革命先辈为“镜”,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昂扬斗志,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挑起新时代的重担。

  干部要把红岩精神融入血脉写进为民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弘扬红岩精神,让红岩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就是需要干部能够把红岩精神融入血脉之中,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写入到为民的答卷中。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浩然正气,根植人民群众,主动深入到群众“急难愁盼”的一线,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奋进新征程注入新的动力。

  红梅傲雪红岩上,一片丹心向阳开。透过历史长河,我们看到了红岩中那群“逆行的英雄”,是他们义无反顾、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才能让国家和民族不断进步,把历史的镜头拉回到奋进百年新征程的起点,我们要接好“接力棒”,迎接新挑战,尤其需要弘扬红岩精神,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