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冬奥会火种来了,我们一起传递“飞扬”

http://www.scol.com.cn(2021-10-19 8:34: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下午,2022北京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这也意味着——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大幕就此正式拉开。当地时间昨日中午12时许,在有着2500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知名女演员桑西?乔治乌向光明之神阿波罗祈祷,并利用凹面镜点燃了火种。在一段舞蹈表演后,最高女祭司将燃起的火炬及象征和平与荣耀的橄榄枝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手持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的希腊高山滑雪运动员扬尼斯?安东尼乌。今日,希腊奥委会将在雅典的大理石体育场(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3棒火炬传递后,将火种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的代表团。(10月19日《新京报》)

  菊花凌寒开,“飞扬”传起来。冬奥火炬在中华大地传递,在每一个中国人心灵传递,在世界人民心灵传递。这是精神的传递,这是信仰的传递,这是人类美好梦想,幸福追求的传递。神圣的火种,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光芒传递到全世界,见证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交流互鉴的辉煌历史,诠释了人类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坚定追求,照亮人类团结合作、战胜困难的前进道路。奥林匹克火种带给人们信心、温暖和希望,凝聚起共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激发起人类进步前行的激情。和平与荣耀的橄榄枝熠熠生辉,激情、热烈、欢庆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制服闪闪发光,追逐前行,昂扬向上。

  “双奥”之城,赓续人类文明好故事。北京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让人赞叹,全世界看到中国的激情和梦想;奥林匹克火种即将再次点燃,乘着北京冬奥会的火炬,连接古老的希腊文明和中华文明,必然书写历史,北京将再次在奥林匹克的历史上书写光辉的一页,赓续人类文明的故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代表着中国向世界各国发出诚挚邀约,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北京冬奥会赋能人类一起向未来,中国发展助力世界一起向未来,文明智慧引领地球一起向未来。情不自禁地表白,每个地方,每个文明都能绽放心花飘香。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来 ,一起向未来,让我们的幸福更精彩。

  冬奥会火种来了,我们一起在冬日“飞扬”。在落叶与雪花起舞中,我们步伐矫健;在激情与梦想中,我们奋勇向前。历史长河奔腾向前,人类文明浩浩荡荡。无论是体育事业,还是经济发展,还是生态文明建设,时代总是向前发展,文明总是马不停蹄,人类智慧必然战胜丑陋,告别卑劣,走向光明灿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我们坚信,人类文明必然能够乘风破浪,向光而行;面对疫情侵袭,我们坚信,人类智慧必然能够披荆斩棘,战胜病毒。北京冬奥会必然为世界体育事业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宴,必然释放促进人类文明进步的澎湃力量。冬奥会是体育精神的聚焦,是人类智慧的碰撞,体育精神蝶变升华,启迪人类文明美好前行,精彩飞扬。

  梅花傲雪,“飞扬”绽放,我们传递美丽,我们共享芬芳!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冬天来临,冬奥的脚步近了,我们一起张开双臂拥抱北京冬奥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