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65载广交会尽显中国经济澎湃活力和强大吸引力

http://www.scol.com.cn(2021-10-16 8:08: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14日在广州正式开幕,这是在连续三届“全面上云”后,广交会重启线下展览。

  65载追求发展、崇尚共赢。从1957年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广交会已经举办了整整65年。作为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开放、共赢、合作理念,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对外开放、服务与世界各国的贸易合作,不断奏响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新乐章,让“中国第一展”的金字招牌历久不衰,展现了中国市场、中国经济的澎湃活力和强大吸引力,赢得外贸“风向标”“晴雨表”的美誉。

  65载潮头观澜,踏浪前行。从“中国第一展”到“世界第一展”,一部广交会的历史,就是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融入世界经济的历史,也是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历史,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的经贸往来和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的历程。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经济贸易面临深刻变革。更好地发挥国内大循环的促进平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作用,持续巩固中国与世界的密接,为保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坚实的支撑,让本届广交会重任在肩、期待满满。

  65载行之不辍,履践致远。穿越疫情的阻隔,本届广交会以“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为主题口号,第一次在连续三届云上举办后恢复线下举办,第一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第一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第一次举办国家级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这些既是新创举又是新机遇,更是新的里程碑,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要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展现出责任大国包容的胸怀、开放的决心、合作的诚意和创新的活力,为各国合作共赢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65载以梦为马,未来可期。持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与时俱进地广交会,大胆创新,不仅为重塑我国外贸新引擎、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出成功的经验,更为世界各国携手共进,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搭建起风雨无阻的桥梁,展现了中国始终坚持扩大开放、促进自由贸易的坚定决心。开放自信的中国不畏风浪、砥砺前行,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进,必将驶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在共同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复苏中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