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满眼的中国红啊,满心的爱国情!

http://www.scol.com.cn(2021-10-4 8:0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到国庆长假,总是很激动,因为满眼的中国红,让我激情;因为满心的爱国情让我激动。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每到国庆时间,这种“情感”就会集中爆发,这种“源”就会越加喷涌,这种“本”就会在心灵更加扎根。

  如果有人问,爱国的颜色是什么?我一定回答,是中国红。最是热爱中国红,国庆节,中国红红遍神州大地,红透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坎。10月1日是第13届中国航展首个公众日,中国空军两支飞行表演队在珠海上空拉出红、黄、蓝三色彩烟,向祖国致敬,中国红激荡天空;微信群里是满屏“中国红”,大街小巷满眼是中国红,电视屏幕洋溢中国红,网络云端充斥中国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全国多所高校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同学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共唱国歌,仰望国旗冉冉升起,中国红在心中升腾。中国红氤氲着古色古香的秦汉气息;延续着盛世气派的唐宋遗风;沿袭着灿烂辉煌的魏晋脉络;流转着独领风骚的元明清神韵。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中国人近代以来的历史就是一部红色的历史,承载了国人厚重红色记忆。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果有人问,爱国的姿势是什么?我一定回答,是创造姿势。国庆节前夕,陕西西安的一位妈妈给女儿扎“五角星辫”,创意十足,这是生活的创造,点点滴滴培育孩子爱国情怀;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黄岭村村民用当地7.2万个辣椒拼出五星红旗图案,山东临沂村民用一袋子花生和100个玉米,在院子里摆出“庆祝国庆节”“72”的字样,这是农民用丰收创造的姿势,朴素爱国情怀洋溢的硕果飘香中;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完成精彩表演后,16名飞行教官手举国旗绕场,并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这是军人用信仰打造的姿势,忠诚祖国的爱国情怀精彩展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创造是爱国的名片。14亿多中国人民的创新创造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10月2日,国内首条单晶纳米铜智能加工生产线在温州平阳投产。这标志着芯片制造关键材料——单晶纳米铜——实现国产化量产,为中国集成电路“打破封锁、代替进口”的目标贡献力量,这是让人振奋的好消息,为时代经济注入磅礴力量。

  如果有人问,爱国的硬核是什么?我一定回答,是坚守精神。边防战士手握钢枪,用坚守保家卫国;警察、交通工作人员、部门值班人员用坚守保障大家安然享受国庆美好;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文明旅游记心上,从点滴做起,旅游者用坚守打造国庆安宁健康秩序。坚守是国庆最美风景,有远方,有身旁,共同勾勒国庆美景。截至10月2日19时28分,电影《长津湖》上映第三天,总票房突破10亿,加入十亿票房俱乐部,目前已经打破11项影史纪录。这是战士爱国坚守创造的魅力,这是观众爱国坚守谱写的传奇。96岁老军医回忆,长津湖战役战士冻伤截肢却没人哭,这是坚强与守护的伟大。爱国坚守在每个人的心中,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爱国坚守硬核支撑起复兴伟业。

  吸一口国庆长假的空气,浓浓的爱国味;听一个国庆假期的故事,满满的爱国情。我们是中华儿女,爱国是第一位的,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10月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点亮荧屏和网络。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心声。满眼的中国红啊,是最壮美的颜色;满心的爱国情,是最伟大的情怀。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中国奋斗,实现复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