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景区厕所,居然是用来打卡的

http://www.scol.com.cn(2021-10-15 11:16: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想上个厕所,可这能上吗?”10月3日,在四川乐山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内,网友“小磊子”在网上发布了一条视频,对该景区内一处“开放式”卫生间进行“吐槽”。男厕小便池正对一处草坡,无任何遮挡物,视频中可以看到小便池旁边便是女厕,还有不少女游客站在一旁聊天。(10月14日 澎湃新闻)

  众所周知,厕所必须有围墙、围挡,有遮羞的功能。可是,乐山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里面,竟然建造了“开放式厕所”,站位便池和蹲坑既没有门,也没有任何遮挡物,这让男游客如何方便?如果实在憋不住,那只能不管不顾,就地解决。

  有网友调侃,这样的厕所,能激发男游客的抗压心理:只要我不觉得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可是,如果真的在“开放式厕所”里解决内急;那么,这不是尴不尴尬的事,而是文明与否、公德与否的事。严重一点说,在公共场所露阴,也属于违法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

  景区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确实存在“开放式厕所”,但景区不是以此博眼球。至于为何涉及“开放式厕所”,他也不清楚设计师的初衷。景区不知道设计意图,就通过了验收,这不是扯淡吗?这样的厕所,难道不是为了方便游客,而是为了行为艺术?

  今年2月份,有媒体报道,还是这个茉莉博览园,景区内发现一处“单向透明厕所”,造价80万元。该处厕所里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厕所外面的人,而外面的人却看不见卫生间内的情况。如厕的人在“单向透明厕所”里,看着外面的游客,内心肯定惴惴不安。

  景区承认,“单向透明厕所”是为了让游客打卡,特意建造的网红厕所。而现在这个“开放式厕所”,虽然他们否认了博眼球炒作,但应该也是为了打造网红厕所。现在,我们终于知道,有些景区的厕所,不是为了方便游客,而是用来打卡的。

  关于景区厕所,今年十一期间,有个十分惹眼的新闻:芜湖一景区男厕所挤满了排队的女游客,男孩子无厕可入,父母无奈打110报警,这引发大家对景区厕所的关注和讨论。景区厕所成为了公共设施体验的一大痛点。一家景区,没有想着如何解决游客的内急,而是想方设法地打造网红厕所,这样的思路真是奇葩。

  事实上,无论该景区是否存在如厕难的问题,都不该在厕所上动歪脑筋。打卡网红厕所,不会给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更何况,这种“开放式厕所”,也存在浪费的嫌疑。所以,这家景区,应该好好改变一下服务思路,也改造一下奇葩的厕所。(黄齐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