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是互惠互利双赢之举

http://www.scol.com.cn(2021-10-9 9:1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丁家发
作者:丁家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7日,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国庆推出的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收官,共售25320份收到26147元,多出827元。工作人员称这说明游客对一元午餐的支持,明年会继续。(10月8日澎湃新闻)

  国庆长假,河南老君山风景区连续5年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活动,这份滚烫的爱心,也给广大游客出了一道“诚信考题”。在这道“诚信考题”面前,广大游客答出了一个十分漂亮的答案,“无人值守一元午餐”共售25320份收到26147元,多出827元。可以说,多出的这827元,就是游客对爱心的回馈。

  在5年前,河南老君山风景区在国庆期间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活动,初衷是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份经济实惠的午餐,或许“一元午餐”连购买食材的成本都不够,此活动等于是景区为游客献上的一份爱心。由于无人值守,用餐之后付钱与否,完全凭游客的个人自觉性。起初,景区可能根本就没有打算能够如数收回钱款,而结果让人欣喜,收回的钱款年年“不减反增”。据今年统计,多出的827元并不算多,但切切实实表达了一部分游客对这份爱心的回馈。

  “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活动连续5年推出,无疑也是一道考验游客的“诚信考题”,也能检验游客的文明素养。不排除有个别游客存在贪小便宜心理,在食用一元午餐后,不想支付费用,但在其他游客纷纷支付费用示范和带动之下,在现场恐怕也不好意思贪这份小便宜了,也会自觉掏钱买单。应该说,景区的这道“诚信考题”,广大游客考出了“高分”。在与景区活动的互动之中,游客的诚信和文明素养得到了提升,而景区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提高了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从而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可谓是互惠互利的双赢之举。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景区人满为患、物价高企,特别是餐饮、住宿的价格,一些景区的商家“乘人之危”,价格连番上涨,甚至出现大肆宰客行为,常常让游客苦不堪言。如此现象,不仅降低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给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让其他游客“望而却步”。商家这种为了短期利益的短视行为,无形之中损害了景区形象,让景区失去吸引力,也阻碍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老君山景区推出“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惠民活动,为游客着想和献爱心,值得各地景区借鉴。

  将心比心,游客在“无人值守一元午餐”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诚信和文明素养。这样的惠民活动,多多益善。(丁家发)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