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妄言批捕,英烈岂容诋毁

http://www.scol.com.cn(2021-10-23 10:00: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朱波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2日,罗某平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一案,由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日前,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某平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0月22日海南检察微信官方公众号)

  侮辱志愿军英烈,刑拘!10月8日,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发布通报,对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违法言论的网民“罗某平”,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时隔半月,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某平批准逮捕。消息一经发布,社交媒体上,广大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

  贬损英雄行为是悲哀的,更是可憎的。近年来,网上网下总有一些人披着“还原真相”的外衣,肆意歪曲历史、抹黑先烈、污损英雄。类似的奇谈怪论一度层出不穷,而有些人、有些机构不经甄别,就“随手转发”、互动,令谬误进一步扩散,于无形中成为诋毁英雄形象的“帮凶”。本案中的罗某平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违法言论,是对他人人格的贬损,是对英烈的嘲弄,更是对历史的无视。贬损英雄的行为是悲哀的,更是可憎的。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无管时代怎样变迁,英雄精神都是一种价值观的传承,它构建我们的精神内核,凝聚正义力量和无畏勇气,给我们以激励。以虚无主义的态度否定历史英雄人物,将英雄人物剥离历史环境,将使历史空洞化;否定英雄叙事的客观性,会割断历史情感的传承。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都是弥足珍贵的财富,都是我们奋力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当我们站在纪念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节点上,应倍加珍惜大好时光、精心呵护历史英雄,让历史英雄真正成为守护中华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精神高地。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舆论有底线、道德有底线、法律有底线。希望政法机关对于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希望广大网民都应当汲取罗某平的教训,对英烈深怀敬畏之心、满怀追思之情,一言一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捍卫崇高、尊崇英烈,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让英烈英雄的精神去感染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让英雄气概“千秋尚凛然”。另外,广大网络媒体运营商也应心存敬畏、严守底线、尊重历史、弘扬正气,依法维护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真正用有深度、有品位、有正气的作品,奏响时代凯歌,鼓舞前行勇气。 朱波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