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鹿在墙上”的鹿岛公园当笑话看

http://www.scol.com.cn(2021-10-8 9:26: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湖北鄂州。有市民称被杜山镇鹿岛公园宣传吸引,游玩时感觉受骗,现场没有动物,鹿和牛都是画在墙上的。一名镇政府人员表示该园是梅花鹿养殖基地,没动物的事不属实。(10月7日澎湃新闻)

  在这家“鹿岛公园”的宣传资料上,公园里不但有牛有鹿以及其他各种动物,而且还可以媲美日本著名的奈良鹿岛公园,令很多看了宣传资料的网友向往不已,不惜驱车几十公里前往游览。结果进了公园却傻了眼,所谓的“鹿岛公园”就是一片种果树的果园,而游客逛了半天不但没有看到一只真正的鹿,更没有宣传资料里所说的其他的各种动物。更加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片果园的围墙上,倒是画满了牛和鹿。

  面对游客的吐槽,不管是“鹿岛公园”的经营管理者,还是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都出面进行了辩解,表示里面确实有鹿,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梅花鹿养殖基地。这下问题来了,一方面,既然你真的有鹿,你得让游客看到鹿才行,应该通过明确的指示,告诉大家哪里才能看到鹿;另一方面,即便真的有鹿,也未必就适合对游客开放,如果要想对外开放游览参观,也要取得相应的资质,办理合法的手续,同时完善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必要的服务才行。

  从这个角度来说,当地这个所谓的“鹿岛公园”,就是一个“三无景区”,它的目的不过是通过虚假宣传为自己的梅花鹿养殖基地扩大影响,然后吸引更多人前来购物、消费等等。但是这样一来,不但浪费了很多游客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对当地旅游的形象、信誉都会带来严重的损害,以后即便真的有景区景点对外营业,恐怕也有人不敢相信了。

  实际上,“鹿在墙上”的鹿岛公园,并非个案,近年来伴随着“全民旅游时代”的到来,在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游客的旅游选择越来越多的同时,一些名不副实,涉嫌虚假宣传的现象也层出不穷。比如前段时间频频被曝光的“天空之镜”,就遭遇了网友的强烈吐槽。再比如一些企业或个人打着蝴蝶展、萤火虫展的名义,到处办展览,结果观众买票入内,才发现要么看的是蝴蝶的标本,要么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只萤火虫。

  类似这样的现象,在一些乡村地区比较普遍。“全民旅游时代”,诚信问题在整个旅游行业显得更加重要。尤其是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中,发展乡村旅游是重要的途径和手段,那么乡村旅游要想得到良性和健康发展,要想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必须坚守诚信意识、践行诚信理念。(苑广阔)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