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三度”,争创满意十分

http://www.scol.com.cn(2021-9-28 14:05: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田学珍
作者:田学珍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给基层减负。广大党员干部办实事要有“力度”“温度”“尺度”,力戒“人到神未到”“人到心不到”“人到力不到”等形式主义,切实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浓浓的幸福感、稳稳的安全感。

  坚持苦干实干担当,为民办事有“力度”。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都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思想上自觉求真,行动中自觉实践,积极投身于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要对标任务清单紧抓落实,做到工作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诠释忠诚与担当。要瞄准一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对待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仅仅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把实事干实、把好事干好。

  坚定初心为民情怀,为民办事有“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为民办事的全过程,努力探索密切联系广大群众的制度体系,充分尊重广大群众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最真实情况,以事实为根据推动工作。善于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完善举措、改进方法,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为民办事有“尺度”。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艰苦朴素、公而忘私就成为建党治党鲜明的价值取向。对党员干部来讲,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是最基本的底线和原则,也是共产党人应恪守的道德操守和政治本色。应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保密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和“防火墙”,抵得住诱惑,管得住身手,经得起考验,站稳人民立场,保持为民情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