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党史 更需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

http://www.scol.com.cn(2021-9-8 16:50: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陈亚
作者:陈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回首百年风雨,我党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战火的洗礼,其中充满了艰辛与坎坷。但我党用锲而不舍、永不言弃的精神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今之中国,繁荣发展,国力蒸蒸日上,与时俱进,科技开拓创新,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放在首要位置,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我全军将士,都有一个决心,为了民族国家的利益”左权的致母信,到李大钊“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价值追求,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到孔繁森“苦乐桑梓在高原”的赤子之情,再到党员列车长阿西阿呷在四川大凉山“小慢车”上数十年如一日,以真心、真情服务彝族旅客,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崇高理想奋斗和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前赴后继。我们看到无数共产党员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这就更要求我们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史的浪涌接着时代的大潮,我们的脚步连着民族的未来。作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接过精神火炬;要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把党史深入到群众中去;党员干部也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成都铁路部门开行健康列车,送医送诊,把实事办到四川大凉山彝族群众的心坎上,让两千多名彝族百姓得到实惠。四川省地震局把防震减灾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初心与使命。只有坚持群众路线,做到知行合一,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感悟真理中强化信仰,在实践锻炼中苦练手脚,汲取党史智慧,适应时代环境,做与时俱进的奋斗者。

  群众事,无小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树高千尺,扎根沃土。站在时代最前沿,我们应始终站在广大人民之中,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实践中,在学史知史悟史中站稳群众立场,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