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赠英烈 缅怀驻心间

http://www.scol.com.cn(2021-9-30 14:28:39)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30日是举国欢庆的序幕,也是深切缅怀英烈的日子。

  从2014年我国将这天设立烈士纪念日开始,国庆与缅怀英烈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饮水思源,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和开路的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和人民从来没有忘记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全国上下鲜花赠英雄、缅怀驻心间,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属于中华民族的英雄史。无数人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无数人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燃烧人生,无数人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的最前线……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各个时期、各个地方、各条战线的英雄层出不穷、前赴后继。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青春和生命,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英雄丰碑,汇聚起英勇无畏、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砥砺前行。

  最好的缅怀就是传承。英烈用生命为后人照亮行路,我们要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奋战在属于每一个人的战场上。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越是处于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越是需要英雄挺身而出、勇于作为、敢于斗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家卫国、造福社会、成就自我。对于普通人而言,并非一定要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以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干好每一件事,依然是因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物。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英烈不悔。珠玉在前,我们相信,中华民族将永远英雄辈出。

  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