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乌镇时间”进行时 “数字文明”正扬帆

http://www.scol.com.cn(2021-9-27 8:14: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9月26日在浙江嘉兴的乌镇开幕,本届大会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9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担起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峰会”开启“乌镇时间”,这是互联网时间;“贺信”赋能“数字文明”,这是数字经济、精神双文明。“乌镇时间”进行时 ,“数字文明”正扬帆。

  “乌镇时间”进行时,互联网科技看乌镇论剑。“互联网之光”博览会25日在浙江桐乡的乌镇启幕。24个国家、34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博览会聚焦前沿技术和数字化改革,设置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1+4+3”个特色展区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功能板块。华为、阿里巴巴、卡巴斯基实验室、百度、之江实验室等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在各个展区亮相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BT—40个人观影方案,无缝融合了腾讯医疗健康的患者档案、影像云、病理云等医疗运用, Apollo“汽车机器人”,百度机器狗, 5G智慧矿山电铲驾驶座舱,70余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3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将参加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精彩纷呈,给人启迪,让人梦想,为数字发展注入强大滋养。世界互联网科技看乌镇,乌镇峰会助力互联网科技上层楼。

  “数字文明”正扬帆,数字发展乌镇孕育未来。数字文明,是数字经济的文明,是数字文化的文明。20场分论坛,聚焦全球网络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网络空间治理新态势,围绕“助力抗疫,复苏经济”“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设置议题,反映产业各界对互联网发展前景的前瞻思考。迈步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担当。论坛,各抒己见;峰会,聚焦智慧共识。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新闻发布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世界互联网健康、文明、美丽发展指点迷津。丰富“新基建”内涵,释放“新要素”价值,激发“新动能”潜力,数字文明对社会文明进步,人类幸福生活水平提升释放强大动能。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数字发展从乌镇出发,未来更精彩。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互联网科技成果飘香;水乡乌镇,上善若水,数字文明促动人类向善向美。时代呼唤,发展需求。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发展担当。联世界,通未来,同治理,共命运,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各国人民同心而行,共同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