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感悟英雄情怀 弘扬航天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9-19 9:41: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上古神话里,从不缺炎黄子孙御龙乘鹤摘星揽月的飞天梦想;当代歌曲中,也不乏龙的传人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的壮志!何其幸运!我们有一群英雄且智慧的中国航天人,代我们冲破云霄飞上九天,代我们远征星辰宇宙!何其豪迈!我们有伟大的航天精神,让砥砺前行的中国人越来越精神,越来越挺拔!

  大漠无垠,阳光洒满戈壁。在9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名航天英雄,太空“出差”90天后,从400公里的“天外”,“回家”到地球,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一场现场直播,举世关注,更让亿万中华儿女热血沸腾,为航天英雄点赞,为祖国骄傲。谢谢你们,是你们用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书写了一幅幅令国人自豪的宏伟画卷。是你们让我们触摸如梦如幻的浩瀚星空,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永不停歇大步向前的中国力量。航天英雄“回家”,连日来也刷屏了全国朋友圈,这是对“中国航天人”发自肺腑的敬意。人民敬仰航天英雄,也让我们听听英雄们“回家”的感受和感悟下他们的英雄情怀吧!

  幸运和幸福,圈圈爱国心。从“天外”“回家”之时,正是航天英雄刘伯明的生日。他出舱后说,“这个生日令我终生难忘。宇宙浩瀚美丽,令人心驰神往,再次飞上苍穹,在咱们中国自己的空间站进行太空漫步,是我的幸运,更是一种幸福。”是啊,能够成为航天员并能够到太空去漫步,绝对是一种幸运,但这种“幸运”来自英雄的千锤百炼、不断努力,来自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绝对忠诚,这种“幸福”更饱含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其实,航天英雄之幸运和幸福也属于全国人民,因为我们生在一个伟大国家、一个伟大的时代。

  感恩和尊敬,满满家国情。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三位航天英雄,亦是凡人。虽然,他们漫游太空,在闲暇之余能够领略太空的深邃和奇妙,也让国人分享了太空的奇妙和地球的美丽,但毕竟是“天上人间”,遨游太空90多个日日夜夜并非人们可以想象。所以,我们不难理解,初上太空的航天英雄汤洪波出舱后,先是向远在湖南的父母报平安,“爹爹妈妈我回来了,身体好,精神好,非常好!”一连三个“好”,拳拳赤子之心,殷殷家国情,那是英雄对生身父母,也是对养育了自己的祖国母亲的感恩与尊敬。

  追求和决心,铮铮报国志。星辰大海,茫茫无际,人类对宇宙的探索永无止境。最是让国人感慨的是,三上太空的航天英雄聂海胜,他出舱后说,“我想,随着中国综合实力和国家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将会有更多的航天员来刷新纪录,创造中国高度。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也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再立新功,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不懈奋斗!”这是所有中国航天人的坚定追求和决心,有如此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中国航天人和航天英雄,我们为之骄傲,我国航天事业必定更铸辉煌,像航天英雄那样斗志坚强,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强大。

  每逢佳节倍思亲。三位航天英雄“回家”,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珍藏好、并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立足平凡,尽职尽责,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贾合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