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 残奥会让我们收获超越自我的感动与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9-6 8:55: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东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用优异的表现,完成了连续五届蝉联残奥会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的骄傲战绩。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贺电称,你们“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祖国和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残奥会是一个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赛场。来自全球162个代表团的4400多名运动员在残奥会上用拼搏实现梦想,用坚持重新定义可能,书写了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动人篇章。从1960年在罗马举行第一届世界残疾人运动会,到这次在东京举行的第十六届残奥会,残奥会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历程。而每一届残奥会的举办,不仅有力推动着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事业,更把和平、友谊、关爱的种子播撒在更多人的心中,为残疾人赢得更多平等、尊重与真诚。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敢于突破自我、顽强拼搏、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不仅激励着无数残疾人勇往直前,融入社会,也震撼着健全人的心灵,让我们收获超越自我的感动与力量。

  残奥会收获的感动与力量再次启示我们,残奥会不只是一场全世界残疾人的运动会,更是一个承载残疾人梦想的平台,一个展现残疾人超越自我、成就自我的平台,一个倡导“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理念的平台。作为国际残奥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自1984年以来,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四年一届,已正式列入国务院审批的大型运动会系列,现已先后举办了11届。在国际赛场上,我国从 1982年起,多次组团参加各届夏季、冬季残奥会;夏季、冬季特奥会、聋奥会和多项国际比赛,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顽强、自信、阳光的形象,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

  残奥会收获的感动与力量再次昭示我们,残奥会看重的不是奖牌而是参与,是融入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怀抱,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作出部署,为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残疾人通过体育这一载体,展现其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和高超的技能与才华,不仅能增进公众对他们的了解,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认识,更能持续激发健全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带动群众体育发展,更好增强人民体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残奥会收获的感动与力量再次启示我们,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不仅表现在竞技的赛场上,更体现在每个奋斗的“战位”上。当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使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需要的就是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只要我们以残奥会上的运动员为标杆,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应对挑战的信念,从容面对挫折乃至失败的考验,坚忍不拔、永不停息,向着心中的梦想奋力前行,做生活中的强者、工作中的强人,就能在不断超越自我中获得健康发展,让自己的生命之花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守望梦想、奋斗有成。(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