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烧旺理想信念之火

http://www.scol.com.cn(2021-9-5 8:31: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近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

  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我们党之所以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实现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靠的就是坚定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筑牢信仰之基。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战争年代,到“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改革岁月,再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时代宣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实践证明,走好奋斗之路,就必须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看家本领,以笃定的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把铁一般信仰融化在血液中,体现到为强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的行动中。

  高扬信念之旗。没有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就不可能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我们才能义无反顾地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增强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高扬信念之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再次焕发出更为强大的生机活力。

  凝聚信心之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日之中国非昨日之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只是梦想彼岸,走到梦想此岸指日可待。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敢于筑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汇滴水成江海,汇小梦成中国梦。不忘本,坚守为民初心,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中去;不丢魂,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不掉队,在历史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砥砺奋进。

  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历史风云,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拥有14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烧旺理想信念之火,必定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具有无比坚定的自信,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