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有“服”同享 “贸”遂自荐

http://www.scol.com.cn(2021-9-4 8:09: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服贸盛会,全球瞩目。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宣示了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举措,道出了中国创新发展、更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和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意愿,为疫情背景下复苏任务艰巨的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鼓舞人心的致辞,催人奋进的话语,彰显有“服”同享的大国胸怀,昂扬“贸”遂自荐的大国担当。

  有“服”同享,大国胸怀。拥抱八方宾朋,创新办会模式。“我们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应该同舟共济,同甘共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共同应对谋新局;面对全球疫情起伏反复,我们应该勠力同心去战胜。有“服”同享,中国举办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就是与世界各国一起共享服务贸易。15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1万余家企业精彩亮相,200余场活动将有序举办……本届服贸会国际参与度提升,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有“服”同享,同享发展机遇,同享数字经济,同享互利共赢。面对世界风云变化,面对疫情反复侵袭,中国胸怀辽阔,放眼世界,服务贸易盛会如期举行且规模拓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贸”遂自荐,大国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文明向前的梦想,世界各国应该主动向前,拼搏进取,尤其是大国更应该挺身而出,昂扬担当。中国发展,世界美好;服贸会彰显大国担当,提振信心助推世界经济复苏。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四点举措,含金量很高、内容很实,富有前瞻性和引领性。我们将提高开放水平,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探索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我们将扩大合作空间,加大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服务业发展的支持,同世界共享中国技术发展成果;我们将加强服务领域规则建设,支持北京等地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四个“我们将”开拓中国发展新境界,打造各国发展新机遇,大国担当蝶变促动世界发展磅礴力量。

  金秋季节,硕果飘香。开放带来机遇,合作推动发展。中国举办服贸会,向全球服务贸易企业敞开中国市场大门,为未来全球服务贸易打开发展空间。有“服”同享,大国胸怀;“贸”遂自荐,大国担当。以“数”为媒,携手推动全球贸易繁荣;乘势而上,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坚信,只要世界各国人民坚持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人类就一定能够携手共克时艰,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