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

http://www.scol.com.cn(2021-9-3 8:20: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其中首要一条就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对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只有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方能得到大用、担负重任。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根本政治担当。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要求对党忠诚。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主要来自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来自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都宣誓过: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对党忠诚,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勇挑重担,才能作出对党对人民有益的业绩,才能以奉献精神召唤亿万人民接续奋斗,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定理想信念是终生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党忠诚必须是全心全意、言行一致、始终如一、无怨无悔的忠诚,党员干部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到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者相辅相成,要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有方向、行有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党的事业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