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2021-9-26 14:4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3日至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开展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省委书记彭清华参加有关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之时,如何进一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拿出更加务实的常态化举措,推动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工作给四川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动力。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客观而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四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谋划周密、推进有力,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呈现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氛围浓厚的良好态势,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四川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于四川来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能有丝毫地放松,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既要巩固现有的学习教育成果,也要加大学习教育力度,坚定政治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开局之年取得新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地区各单位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一方面也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更好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发力中心工作,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措施办法上,持续探索创新,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再接再厉,推动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中央指导组来川开展指导为契机,增添动力,激发热情。

  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之后,要继续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上下功夫,要继续在科学分类指导上下功夫,不能搞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而是要在精准、具体和高效上发劲使力。“精准”就是要有的放矢,既要精准对接,也要精准施策,要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就是要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能学用脱节,而是要有利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高效”就是要务求实效,要让人民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好处与实惠,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总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高标准高质量指导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