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答题挑战赛促进党史知识学习

http://www.scol.com.cn(2021-9-1 14:22: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党员干部专场)第二季正式启动。

  从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第一季的情况来看,短短三个多月时间,覆盖了122个省直部门(单位)、21个市州,参与答题超过3000万人次,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第二季正式启动,既是第一季的延续,也是一种提升。

  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采取党史知识挑战赛的形式,倒逼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加压,自我督促,增强对党史知识的深入了解和掌握。让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种持续学习的热情和动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从这个意义而言,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第二季的启动,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持续加码。

  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从第一季到第二季,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个内容。当前,四川各地正在开展各种层级的主题宣讲,有省委领导干部的基层宣讲,有市州派出的宣讲团的宣讲,也有本地的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在开展认真宣传学习的同时,通过答题挑战赛来检验学习成果,来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巩固学习成果,可谓一举多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用力,不断学习领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党史知识答题挑战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

  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深度。第二季推出了全新赛制,既注重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也注重突出个人能力的差异性,在时间短、题库难、次数少的情况下,同时,在题库升级,容量超过2000道题,选手遇见重复题目的概率将大幅降低,难度也随之增加,如何让更多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学习的深度,既要扩大知识面,也要突出纵深度。(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