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细悟学党史 实干笃行促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21-8-16 9:46:5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谭荣兵
作者:谭荣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以学为基,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纳溪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加快推进现代生态新城建设。

  学史明向,在奋勇争先中坚定前进脚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学习党的历史,不仅要回望过去、总结经验教训,更要着眼未来、坚定前行的脚步。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置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描绘了“十四五”时期实现经济实力从“稳步向好”向“加速崛起”跨越、城乡统筹从“多点开花”向“全域发展”跨越、民生福祉从“全面小康”向“更加幸福”跨越、生态环境从“治标补短”向“和谐共生”跨越、社会治理从“规范有序”向“现代活力”跨越的“五大跨越”和建成现代生态新城的宏伟蓝图,坚定了推动纳溪底部崛起、跨越赶超的方向和步伐。

  学史奋进,在攻坚克难中夯实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贯彻党中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部署,正以城市建设攻坚突破、招商引资实现产业攻坚突破“两突破”为抓手,努力破解城市功能不足、产业基础不强两大“症结”。

  学史思源,在践行使命中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治理效能四大任务,努力谋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继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区域教育、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积极整改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学史革新,在大浪淘沙中永葆生机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的百年历史,是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历史。我们以“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行动和县乡村换届为抓手,着力引导党员干部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警示、大检视、大整治、大练兵、大激励“六大行动”,锻造主动担当、敢于创新、勇于攻坚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作者系泸州市纳溪区委书记)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