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向白衣战士们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21-8-19 9:04:5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节日快乐,中国医师!

  本届医师节到来前夕,川观新闻发起了一个向医师表白线上送锦旗的活动。有医生家属“抱怨”丈夫总因照顾患者顾不上家人;有患者感激“恩医”高超技术;也有网友感叹没有记住医生的姓名……中国医师,就是这样一个多元复杂的形象。他们临床坚守、幕后研究,更多时候却只是无名英雄。然而,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敬畏生命,救死扶伤,始终把责任放在第一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充分见证了这个队伍的责任和担当。危难之时,他们是“逆行者”;日常防控,他们是坚守人,无论何时他们都是守护生命的英雄。寒窗苦学,为的是救死扶伤;默默坚守,守的是生命之光。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放弃”,拼尽全力也和病魔抗争;他们的时间随时给予患者,放下了家人牵挂,却支撑起患者的希望;他们不求每个人都理解他们的专业判断,只求诊疗准确对得起良心。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是健康中国的守护人。

  今年的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医之大者,为国为民。我们看到,正是有这样一群坚守初心的白衣战士,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才能也必然能在战疫中取得一个个胜利;但前路漫漫,我们更要铭记医者和医者家属的付出,加倍守护医者仁心,守护一个尊医重卫的社会环境。

  无论节日与否,都请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战士们致敬!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