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师决赛,稳稳的幸福

http://www.scol.com.cn(2021-8-1 13:35:1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两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一个看点就是“会师”。陈梦和孙颖莎会师乒乓球女单决赛,樊振东和马龙会师乒乓球男单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会师羽毛球混双决赛。这3个项目实现对金银牌的包揽,再次体现了我国乒羽梦之队的强大实力。

  在已经结束的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当我们看到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在看台上与前几天截然不同的轻松表情时,更能感受到这份稳稳的幸福。

  别说会师决赛包揽金牌,就算是“包圆”金银铜牌的事儿,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也不是没干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了全部的金牌,其中男女单打分别包揽前三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双比赛,包揽了前三名。在举世瞩目的奥运赛场,三面五星红旗伴随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的场面,那是何其壮观,令每一个中华儿女骄傲自豪到泪奔。

  对于这个“包圆”的现象,有的人坐不住了。2009年12月,国际乒联执委会把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参赛名额由三个减到两个。2014年2月,世界羽联日前正式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派两名(组)组选手参加一个单项的比赛。这就意味乒乓球和羽毛球由一个协会在奥运赛场上“包圆前三”的盛况已成历史。但是如果有港台选手获得奖牌,中国乒羽依然能重现“包圆前三”的壮举。

  从一项运动的发展史来看,不断地改革改制是常态。国际乒联和羽联的不断地“推陈出新”,也是为了这项运动在全球的发展和推广。尽管革新频繁了一点,我们也能够理解并予以尊重。无论规则怎么变,我国健儿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没有变,为了让国旗升空奥运赛场的梦想没有变,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的干劲没有变。如今会师决赛的结果,已经是现有规则下的最好成绩。在此,我们再次向乒羽健儿送上我们由衷的敬佩和祝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