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人民勤务员”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

http://www.scol.com.cn(2021-8-30 8:33: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在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村民霍金家中,习近平总书记坐在沙发上和一家人聊家常,询问吃穿用度怎么样,收入怎么样,看病方不方便……习近平总书记问得很仔细。霍金一家对如今的好日子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说:“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并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嘘寒问暖、访贫问苦,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人民勤务员的本色,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做人民勤务员要坚守“勤”政清廉之本。党员干部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关系国家生死存亡。勤奋工作、一心为公,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本;廉洁自律、两袖清风,是共产党员的为人底线。百姓历来爱好官。包希仁一生清廉俭朴、严于律己,铁面无私、不避权贵;于成龙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赢得“天下廉吏第一”赞誉;焦裕禄身患肝癌,依然坚持工作,死了也要埋在沙丘上,看着群众把沙丘治好;谷文昌率领群众战胜风沙,根治旱涝,并发出誓言:“如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做人民勤务员必须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永葆共产党人勤政清廉的政治本色。

  做人民勤务员要扛起“务”实担当之责。“古今成事皆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务实担当不是从嘴里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使命。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励精图治。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锤炼务实担当的过硬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敢趟“雷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干字当头、奋勇争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做人民勤务员要谨记人民一“员”之根。雷锋说过:“我是广大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始终坚持深深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让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医务人员白衣执甲、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昼夜值守……脱贫攻坚战场上,广大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热血与青春,跋涉与牺牲,英雄无悔,气壮山河……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做人民勤务员要始终把自己作为普通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总书记忧民、爱民的赤子情怀,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了一座时代丰碑,竖起了一面精神旗帜。我们要自觉向总书记学习,永远与人民在一起,永远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勤务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