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一心为民的公务员“最美”

http://www.scol.com.cn(2021-8-20 9:00: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将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2021年“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

  公务员是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主体,是党长期执政的核心骨干队伍,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一心为民的公务员,才是“最美公务员”。

  为人民而拼搏。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当前改革攻坚进入“啃硬骨”的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广大公务员保持信心和勇气,坚持因势利导,顽强拼搏、勇于改革、化危为机,奋力实现发展目标,为民造福树政绩。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与广大公务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不无关系。

  为人民而付出。为民付出,虽苦也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他们挥洒汗水;破解难题,他们深入一线……广大公务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公务员这个身份增添光彩。他们深入基层,热忱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服务群众既有力度,更带着公仆情怀的温度。

  为人民而逆行。大灾面前,迎来大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广大公务员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今年汛期,面对一些地区的特大洪涝灾害,许多公职人员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冲锋在一线,做到哪里有灾情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就有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洪斗争中彰显公务员本色和作风。

  “最美公务员”必然演绎造福百姓、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感人故事,谱写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最美”是对他们一心为民的崇高赞誉。选树“最美公务员”,是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