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8-15 16:10: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经省市专家综合评估,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8月12日21时起将高新区石羊街道美洲花园68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周边封控区全部解封。至此,成都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目前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城市运行和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确诊病例”这四个字,如同惊天霹雳响在了无数人的心中,面对新一轮“德尔塔”病毒的考验,四川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疫情防控上不松懈,随着“确诊病例”的出现,更是在疫情防控上严上加严,不仅让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更是提升了疫情防控等级,采取了区域性的封控管理模式应对疫情。解封,不仅是我们的疫情防控从中风险区变成低风险区,更是我们在这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功,也让我们明确新阶段的重心是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反弹、零增加”,这就需要在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

  解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防线要始终不松。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德尔塔”病毒不仅是简单的病毒,更可怕的是它传播能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等新特点,也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在出现确诊病例之初,四川快速反应、迅速加防,不仅抢抓了疫情防控的黄金时间,更是有效地做好了疫情的防外溢、防扩散工作,为守护更多区域的安全作出了贡献。同时,当前的解封,并不等于解防,我们依然要始终绷紧“思想弦”,才能守住我们当前取得疫情防控好成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解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解封,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在这14天的疫情防控中,消毒、戴口罩、宅家、测体温等,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正是因为在这些环节做得更好,才能让我们守得云开见月明。解封以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也需要提高警惕,要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要勤洗手、勤消毒、不聚集、不远行、保持一米线等,只有把这些防疫的良好习惯变成一种自觉行动,才能让我们守住低风险地区的防控好形势,最终成为无风险地区。

  解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配合新阶段防控。阻断病毒的传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解封以后,我们要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之感,要加强监督管理,更需要保持疫情防控的力度,自觉配合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让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以更积极、严肃的态度来对待“德尔塔”病毒,才能同心协力,守护好城市的安全、人民的安全。

  致敬,战“疫”路上那些始终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致敬,战“疫”路上那些为抗疫作出不懈努力的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德尔塔”病毒虽然可怕,但是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同行,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战胜不了的困难,挥散“疫”霾,蓉城必将呈现更浓的烟火气、安全感、幸福感!(婧蓝)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