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闭幕 过度消费体育明星莫启幕

http://www.scol.com.cn(2021-8-8 8:11: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是东京奥运会的闭幕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成绩丰硕,一大批体育明星横空出世。体育明星照亮体育事业,引领中国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让其发挥更大的价值。但是,我们更要呵护好这些体育明星,防范过度消费,对他们产生伤害。

  体育明星不能成了“流量星”。获得冠军之后,不仅全红婵本人受到巨大关注,连她在广东湛江的家都变成了网红打卡地。据悉,自全红婵夺冠后,每天有几十上百人到她家,甚至有些网红不惜用石头垫脚爬上她家的围墙,连家里的波罗蜜都被吹嘘为“凤凰树”……日益增多的网红打卡点,给她的家人带来诸多不便,也对当地的防疫工作造成影响。表面看,是关注;仔细想,这是伤害。破坏人家的安宁生活,危害防疫大局,当然,也不利于全红婵的形象,这是一个典型例证,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我们关注体育明星,不是要蹭流量,而是要关注人家成为体育明星的过程,学习人家的精神。奥运闭幕,过度消费体育明星莫启幕。

  距离是最好的尊重,退半步是真正的热爱。广东省体育局负责人:希望大家保护好她的纯真!这是负有责任的倡议。全红婵父亲拒收20万慰问金,表示不能消费女儿的荣誉!这是大气担当。这是清醒的责任,这是真诚的担当。我们应该用这种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去保护体育明星,认识体育明星,挖掘体育明星的精神价值,让体育明星的事迹成为我们的精神滋养。

  中国体育健儿在赛场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增辉,我们获得的不仅是奖牌,更是一种中华民族的精气神。我们应该从这些崭新的体育明星身上汲取精神滋养,激励时代奋斗,这才是正道。比如,杨倩的“专注、自信、有胆量”,苏炳添的“我是想提醒自己进步一点点就好”,谌利军的“不想给自己留遗憾”,李雯雯的“每个胖女孩都有自己的梦想”,孙梦雅的“我渴望为国争光”,巩立姣说的“只要国家需要,我就会一直练,练到我练不动为止”,以及朱婷的手腕、施廷懋王涵脚踝的绷带、马龙的眼袋、侯志慧赛后做按摩,等等。我们应该把奥运会当作我们奋斗新时代的促进,我们应该把体育明星的成绩当作底气,用体育明星的精神激发我们奋进的力量。

  东京奥运闭幕,全民健身日开启,北京冬奥会走来,疫情防控进行时,正确呵护体育明星,用体育明星的精神激励我们当前奋斗,这是写好后奥运时代美丽篇章的关键。(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