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不必要聚集是最好的防疫行动

http://www.scol.com.cn(2021-8-2 14:1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曲征
作者:曲征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其最新发布的《关于暂停校内外线下教学活动和聚集活动的通知》,自8月2日起暂停三亚全市校内外所有线下教学和聚集活动。三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及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集中学习场所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和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类活动。(8月2日中国新闻网)

  不只是三亚市,全国许多地区比如厦门市、湖南衡阳等地都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暂停现场招聘活动,停止各类线下培训等活动,一些景区景点的密闭场所也要暂停开放。之所以发出这样的紧急通知,是因为这几天,疫情突然拉起了警报。媒体报道,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十几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也因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7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暂缓前去高、中风险地区旅行。

  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培训交流、外出考察、社会实践、夏令营、家长开放日等聚集类活动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很大考验。尤其是每年夏季,都是人们外出避暑、旅游的美好季节,这时候孩子放假,一些成年人也放了暑假,于是一家人欢欢喜喜外出游玩成为消磨时光的第一选择。在近期疫情快速扩散的趋势之下,这些聚集性活动显然存在安全隐患。

  或许有人会问:很多人不是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吗?不错,据悉,截至7月30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亿3739.5万剂次。不过要知道,尽管疫苗对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会起到积极作用,但是新冠病毒疫苗毕竟是第一次在人类身上使用,很多数据还在积累过程中。临床数据显示,任何一款疫苗都不会百分之百地预防病毒感染。也因此,即使注射了疫苗,最好还是要取消不必要的活动,以避免人员聚集。

  据悉,此次“德尔塔”病毒对身体的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治疗时间比较长,且容易发展成为重症。而不管什么毒株,都需要载体传播,只要切断传播链,就等于掐断了其肆虐的途径。也就是说,只要避免人员接触,就能够剥夺病毒传播的机会。当然,假若有些活动必须要办,并且无法避免人员接触,那也要做好各种防护工作,尽力保护他人与自身的安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