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在直播中怎能随意“躺平”

http://www.scol.com.cn(2021-8-12 14:24: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0日,在甘肃省“阳光在线”直播节目期间,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文、艺术科科长孙洁在会场玩手机引发热议。(8月12日中国新闻网)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两人除了“玩手机”,身为党组成员、副局长的刘学文在直播中,竟然还出现了“躺平”的姿态,这种姿态,若不仔细看,必然会认定为是在睡觉,就像主持人委婉提醒的“感觉分会场各位领导是有点疲惫了”一样,这样的姿态,也被网友在直播中指出“睡着了”“坐姿看起来真潇洒”。身为领导干部,参与网络直播,不管是“躺平”,还是“玩手机”,都给人以不好的印象,这些都不是干部应有的会风,更不是干部面对直播镜头该有的样子,在广大网友面前,领导干部怎能随意“躺平”?

  据当事人后来解释,“躺平”是因为在跟旁边的工作人员对话,“玩手机”是因为都在看与工作相关的视频,只要认真看视频,不难发现,“躺平”时的确没有闭着眼睛,解释说得过去。但是事件发生在直播期间,上级领导看在眼里,广大网友看在眼里,“躺平”给人不舒服的感觉,“玩手机”也让人觉得作风有问题,即便当时是为了工作,但是因为“姿势太美”造成了不良影响,舆论之声、批判之语此起彼伏,视频中的两人均受到了处分。该事件给广大干部的教训是深刻的,既不能把自己当成袖手旁观的局外人,也不能只是当成茶余饭后的一个谈资说说就好了。

  一名是副局长,一名是科长,在直播中的确没有睡觉,也没有玩手机,但是因为极其具有违和感的“躺平”姿态,以及给人“玩手机”的第一印象,令观看直播的网友感觉不适,在没有及时解释说明的情况下,舆论风波将两人推至风口浪尖。其次,主持人有过委婉提醒,领导也现场点过名,但是,最后两人还是给人烙下了“玩手机”的印象。面对舆论的批评和受到的处分,“当下情绪并不好”可以理解,毕竟还是有些冤。不过,也有值得反思的地方,其一,面对直播姿态“潇洒”,这里面就涉及坐姿的问题,开会就要有开会的样子,而不是想怎么摆就怎么摆,也不能因为工作给网友呈现出不合时宜的姿态。其二,参会时的作风太随意,不管是因为私事还是公事,会场上都应该认真听、仔细记,如遇急事需要操作手机就要走出会场,要知道,这是直播,全国网友都看得到,哪怕有理直气壮的理由,也不能随意随性。

  从会风可以看到作风,从作风可以看到担当。两位领导在直播中展现出来的会风,让人质疑其在工作中的随意性。换位思考,如果是他们见到这样的直播画面,又作何感想呢?因此,不管是什么样的理由,在会场上、在直播中,领导干部都不能随意“躺平”。(李丁乔)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