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装办事大厅内是不尊重群众的表现

http://www.scol.com.cn(2021-8-7 8:34: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浙江金华,王先生来到西九路上的摩托车年检办事大厅办事,发现空调外机安置在办事大厅内。王先生表示:天气热可以理解,但这种做法让人很气愤。6日上午,记者根据查询到的电话尝试联系该办事大厅,但始终无法取得有效联系。(8月6日《中国网》)

  天气热,工作人员也需要空调,但将空调外机装办事大厅内,却是不可理解的,谁都知道,空调开着时,外机会发热,人站在外机边上,会觉得很热。这让群众如何办事?岂非人为制造“冰火两重天”?

  将外机装办事大厅内,这一方面让办事群众觉得很不舒服,太热了无法办好事,另一方面也让办事群众难以接受,你在里面享受空调,我在外面吹着热风。这明显是给办事群众制造麻烦,更有损政府形象。依一般思维,是不太可能将外机装办事大厅内的,难道是安装空调的师傅擅自作出决定的,还是工作人员故意让师傅这么安装的?至今我们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但有图有真相,外机装办事大厅是铁板钉钉的事。要知道,这种置群众利益不顾群众感受的事,可不是个别。据报道,郑州社保局办事大厅一窗口柜台设计得“不高不低”,多位市民通过安全玻璃与柜台间的缝隙和工作人员交流,有的弯着腰,有的蹲在地上,电视剧中“跪式窗口”的经典戏码活脱脱就在郑州市社保局办事大厅上演了;有市民向《新闻夜班》反映称,位于兴宁区昆仑大道南面古藏坡的南宁市邕宾家畜定点屠宰场就有个这样的“半蹲式窗口”,由于它设计不合理,给来办事的个体商户们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

  无论是空调外机装办事大厅内,还是弄出“跪式窗口”,都是对群众的不尊重。确切地说,根本就没有群众意识,这让人难以接受。对于工作作风,我们一直在整改,对于工作态度不端正的工作人员也进行过处罚。特别是在浙江,已经实现“再多跑一次”,有的事群众一次也不用跑,可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不管哪一个地方的工作人员,是不太可能会不清楚的。可即便是如此,仍然会出现空调外机装办事大厅内,这是活脱脱对“再多跑一次”的羞辱。为何要实施“再多跑一次”?就是为了尊重群众,为了方便群众,减少群众跑来跑去的时间和精力。这已经是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许,本来,工作人员应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将“再多跑一次”做得更好,况且,当下,各地办事都在追求“数字化”,都在想方设法利用网络让群众在网上办好事,千方百计方便群众,可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居然会出现空调外机装办事大厅内,这究竟是哪里搞错了?

  空调外机装办事大厅是搞怪的事,从情理而言,是不太可能会出现的。我们也不清楚为何会出现?有网友说,这是人为制造的热。群众需要工作人员的办事热情,服务热情,但不需要这种用空调外出喷出的热,这样的“热”只会让群众的心变“冷”。但愿这只是误会,空调外出只是暂时放错了。(王军荣)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