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蜀山水间共创新征程多党合作事业新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21-8-25 16:00: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4日,中共四川省委2021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时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省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齐心协力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原则,更是保持和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要义所在。协商民主作为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历史。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加需要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合力走好新的长征之路。

  四川统一战线资源丰富,与各民主党派渊源深厚,至今仍流传着许多佳话。今天,统一战线光荣传统在四川得到继承和发扬,各民主党派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凸显了政治参与、利益表达、社会整合、民主监督、维护稳定的独特功能。其中,各民主党派紧扣全省中心大局,确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前瞻性的课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考察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落点实、剖析深、措施明,充分彰显了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四川改革发展的拳拳之心,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大创举,不仅为中共四川省委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更为在巴蜀山水间续写新征程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凝聚了磅礴力量。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不会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能变。正如省委书记彭清华指出的,中共四川省委将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履职尽责,为大家建言资政、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舞台,共同书写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时代新篇。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我们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赓续统战情怀,继承先辈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斗、战胜挑战的共识和力量,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盯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融入主战场,用建言资政、躬身实践的成效充分展示四川统一战线的时代担当,充分彰显统战法宝的价值作用,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辉煌壮丽的精彩华章。(林伟)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