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http://www.scol.com.cn(2021-8-19 13:46: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夏尽秋来,金风渐至。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喜迎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向长期奋战在全省卫生健康战线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这是省卫生健康委致全省医务工作者慰问信的开篇之语。(8月19日《四川日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从抗洪救灾到抗击非典,再到汶川地震救援,每一场特殊战斗,都有白衣战士在奔跑;每一次生死搏斗,都有白衣勇士去拼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成千上万的白衣战士紧紧集结在党的旗帜下,听令出征,不惧危险,勇毅“逆行”,剿灭凶恶的病毒、守护百姓的健康,才有了我们在疫情面前的沉着应对、从容稳重。没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执着坚守,何来天府大地的幸福安康?

  把希望带给别人,把离别留给了自己;把健康带给别人,把危险留给了自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今年5月份我省发生的境外输入关联本土疫情,全省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日夜值守、全力奋战,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用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责任,快速打赢我省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疫情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使命坚守、为健康护航,战酷暑、斗烈日、不惧风险、忘我工作,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践行忠诚誓言、护佑生命尊严,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壮举,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彰显了“医者仁心、无私大爱”的博大胸怀,他们辛勤付出的每一滴汗水,走进隔离病房的每一个背影,成功抢救危重病人后的每一次笑容,都深深地镌刻在全省人民心中,定格成永恒,永载入史册。

  致敬伟大的白衣战士,致敬生命的守护者。他们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会忧心、会疲惫、会胆怯,也会流泪。但是,一袭白衣赋予了他们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让他们蜕变成为最可爱的战士、最勇敢的天使、最善良的仁者。他们是健康四川的守护者,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是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时,他们义无反顾,临危不惧,用辛劳和汗水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他们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健康使者”,是四川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致全省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所有的节日问候、所有的崇高敬意,都发自各族人民的肺腑,都表达着各族人民的心声。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起步之年、“健康四川”建设新征程竞进之年。只要“我们心在一起,我们爱在一起”,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科学的生命观、健康观,不断增进对医务工作者和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认同,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就能共创更健康的生活,共迎更美好的未来,为建设健康四川、健康中国挥洒更多梦想的光与热。(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