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抓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http://www.scol.com.cn(2021-8-17 14:21: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6日,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成都召开。纵深推进政法系统的教育整顿,既要认真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要求,也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抓实表率、抓实重点和抓实责任上持续用力,抓铁有痕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四川政法铁军,以新气象新面貌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抓实表率。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要是以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为重点,第二批则以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以及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为主。省级政法机关是全省政法系统的领导机关、表率机关,也是解决全省政法队伍积弊沉疴、形成常态长效的关键所在,直接影响整个教育整顿的质量与成色。从这个角度而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难度和压力并不亚于第一批,这就需要省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做好表率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过硬本领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刀口向内,讲政治,敢担当,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

  抓实重点。与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样,要扎实做到分类分层,要把握重点关键,要把握关键环节,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整顿取得务实高效的成果。要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意识。强化查纠整改,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汇聚强大的教育整顿活力。强化总结提升,既要做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回头看工作,总结和运用其中的经验做法,也要做到边教育边整顿,边整顿边总结。要突出各个环节的重点,也要做好统筹推进。要聚焦重点,打出教育整顿组合拳。把筑牢政治忠诚放在教育整顿的首要位置,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突破点,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重点,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保障,做到整体推进,全面落实。

  抓实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键在抓好责任落实,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从省委的主体责任,到省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从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责任合力。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责任落实到位,在求真、动真、较真上下功夫,务求实效。要强化责任监督,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做到工作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强化责任考核,在抓好教育整顿的同时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深化平安四川建设,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张闲语)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