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到“上热下烫”

http://www.scol.com.cn(2021-8-7 8:29: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5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较真碰硬,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严肃督查,对工作不到位的立即通报、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对底线问题失守和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切实做到“上热下烫”,坚决守住“国门”“省门”,用好的结果让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放心。

  如何做到“上热下烫”,关键就在于行动措施上要步调一致,工作作风上要整齐划一,工作责任要一贯到底。

  在工作举措上要做到“上热下烫”。中央有要求,地方有行动。面对当前新一轮本土疫情传播蔓延的严峻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层层抓好贯彻落实。不能只是停留在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上,而是要落实到具体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上。四川省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下一步如何遏制新一轮的疫情传播扩散蔓延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各地要聚焦重点,认真梳理排查,针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点位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安排。要紧盯机场和医疗机构防控底线,细化防控措施,要迅速补齐农村地区防控薄弱环节,继续抓好“四个全覆盖”“三个不举办”,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加快疫苗接种。不仅行动要快,措施要实,更要确保上下步调一致,工作务实高效,不能有“温差”,不能“慢半拍”。

  在工作作风上要做到“上热下烫”。遏制新一轮本土疫情的传播扩散蔓延,关键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有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要有一贯到底的工作举措。不能停留在文件下发上,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停留在工作汇报上,停留在注重留痕上,而是要较真碰硬抓落实。从应急预案的制定,到应急演练的落实,从各种力量的组织动员,到相关物资的储备准备,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到各种突发情况的统筹考虑等,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拿出务实的作风,拿出实干的劲头,层层抓好落实,层层压实作风,层面督促督查,要坚决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在责任落实上要做到“上热下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新一轮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迅速果断精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要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点位,落实到人头,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抓好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人民群众扎实做好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