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要争做战汛急先锋

http://www.scol.com.cn(2021-7-22 15:46: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周云荣
作者:周云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工作组已赶赴现场,多方力量紧急投入救援工作。(7月21日,《人民日报 》)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持续降雨易引发洪涝、山洪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隐患。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传统,争做战汛急先锋,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召之即来,随时准备投身一线。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思想上切实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巡查,正确处理好工作、安排好家庭,确保防群众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拉的出来、冲得上去,无后顾之忧,积极投身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来之能战,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防汛减灾救灾作为当前践行宗旨、检验党性的具体实践,坚决执行中央、省州县委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学习防汛减灾救灾知识,积极参与防汛演练,引导群众熟悉紧急避险路径,共同提高减灾救灾技能,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正确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战之必胜,交出群众满意答卷。基层党员干部要把防汛减灾救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重要考场,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山洪、泥石流、洪涝等灾害易发地区,排查隐患,排除隐患,做好地质灾害点监测等工作,及时上报相关信息,防患于未然。灾害发生时,带头深入灾情最严重、受灾群众最集中、抗灾困难最大的地方,积极参与被困群众搜救、受伤人员救治、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次生灾害防范等抢险救援工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战胜灾害、共渡难关。灾害发生后,经常走访关心群众,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真正做到党员走到哪里,旗帜就飘扬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