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寻找为民初心和奋进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7-1 8:40: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玉娥
作者:李玉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党史学习,是一次灵魂的激荡:正如黎巴嫩文坛骄子纪伯伦所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生活在和平年代和祖国强盛时期的我们,大多对百年前国家的现状和人民生活没有直观的感受,就如同现在的都市人,对于镰刀和铁锤这样质朴的物件并无特别的记忆。历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百年之前,再次目睹那一段段触目惊心、满含屈辱的血泪史,看到那些在生死边缘苦苦挣扎的穷苦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渴求。目之所及,皆时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党史学习,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灵魂的激荡。让我们在灵魂激荡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找到那颗为民的初心。

  党史学习,有一股榜样的力量:革命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无私无畏,完美的诠释着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他们小米加步枪,对抗敌人的机枪大炮,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革命精神。党史学习,让我们再次一睹那些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浴血奋斗、拼搏不息的优秀共产党人的飒爽英姿。他们的公仆情怀、奋斗精神以及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给当下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生活的时代,虽然物质条件更加优越,但拼搏奉献的精神却不如革命前辈。他们虽然物质上贫瘠,但却做着精神的富翁。无数楷模就是无数座丰碑和榜样,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无形中激发出我们拼搏向上的力量。

  党史学习,让我们坚定了初心和梦想。回首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锤百炼,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赖。镰刀,收获一个民族的期盼;铁锤,锻打一个振兴的希冀。100年的风云变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100年的惊涛骇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执掌前进的航舵,引领几代人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国家的发展,这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远航。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地球东方的巍巍“巨轮”,党史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那份不惧困难的责任担当,那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倔强。党史学习,正是传承那些优秀共产党人的不朽精神和坚定信仰,让我们更加坚定那颗为民初心和国家复兴的梦想。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