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史力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7-30 9:2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保
作者:贾玉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在锤炼党性上、在为民服务上、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努力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史力行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落实在行动上,发扬“钉钉子精神”,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钉”紧目标,有的放矢。学史力行,不是盲目的“行”,要有目标、有重点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就像钉钉子一样,要瞄准目标,不能胡钉、乱钉,否则钉子没钉进去,还有可能锤弯了钉子、伤了手。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学史力行,要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办好民生“毫末小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钉”紧目标,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心中装着群众,行动靠近群众,不打官腔,不带傲气,摆正位置,放下架子,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真实准确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学史力行有的放矢。

  “钉”入深度,力求实效。钉钉子不能绵软无力,钉子没有钉到预定位置,必然不起作用,犹如隔靴搔痒,没有实效。学史力行的目的就是要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实惠。见实效要有担当。党员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敢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在实干苦干中创造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绩。见实效要狠抓落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梳理出问题清单,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钉”得牢靠,持续管用。学史力行不是“一阵风”,不能搞“雨过地皮湿”的花架子,不能只保持“三分钟热度”,要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形成比较规范、稳定、配套的制度体系。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学史力行,既要盯紧人民群众当下急需解决的小事,更要树立长远眼光,为重点民生问题强化相关保障机制建设,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解决民生问题的有力抓手和有效途径。建立学史力行长效机制,要坚持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原则,强化针对性、操作性,既能满足实践需要,又要符合基层期盼,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制度真正成为持续管用的标尺、解决问题的工具、推动工作的支撑。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畏险阻、不怕繁难,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磨砺攻坚克难的勇毅执着,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奋斗!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