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防汛一线党旗红,“两个作用”发挥好

http://www.scol.com.cn(2021-7-27 8:47: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防汛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防汛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勇当抢险救灾主力军;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全国已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防汛救灾是一场大战大考。防汛一线党旗红,越是汛情当前,越要发挥好“两个作用”,越要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投身防汛救灾主战场。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严峻防汛形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积极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带领群众筑起守护生命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构建严密防汛组织体系,在汛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防汛先锋队,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确保江河安澜、群众安全。

  挺起防汛救灾主心骨。挺起防汛救灾的主心骨,是防汛救灾顺利推进所需,也是群众所盼,更应是领导干部的自觉选择、积极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遭受洪涝灾害地区,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一线指挥、现场指导,确保抗洪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密切关注风险较高地区的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科学研判、超前谋划,做好预案、提前部署,组织全方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勇当防汛救灾主力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群众有困难,基层党组织来解决;群众有呼唤,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出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叩击心灵的担当。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巡大堤、装砂袋、防散浸,守闸口、斗管涌、堵漏洞,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勇当主力军,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从而带领广大群众筑起堤坝,守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众志成城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我们必将战胜灾害、渡过难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