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全国人民,让我们众志成城战洪图

http://www.scol.com.cn(2021-7-22 10:54: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也是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防汛救灾发出的总动员。

  @各级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干部干部,先干一步。人民公仆,一心为民。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可以说,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为民能力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次考验。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心中有民、一心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岗位前移,成为全国防汛救灾的有力组织者、指挥者和实干者。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人民军队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当前在河南、在各地防汛救灾一线,在历年历次的重大灾难救援中我们也看得到,有召必应,使命必达,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总是跑在最前面,哪里最艰险,哪里最需要,哪里有人民群众的呼唤,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冲锋陷阵,逆行而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每一个军人都是“最可爱的人”,在这次防汛救灾中,人民军队更要大显身手,成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神。

  @国家四大部门,要统筹协调。防汛救灾,是一项全国性、综合性的战斗,需要举国一盘棋,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其中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四大部门作用的发挥十分关键,必须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纲举目张,国家四大部门及各地各级相关部门,都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好自己的组织协调作用,这样,防汛救灾才能有条不紊,更有力量。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防汛救灾两手抓。防汛救灾,战胜灾害,这是眼前之急,但解决好灾中、灾后受灾群众的工作、生活、健康等问题,也是当务之急。所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防汛救灾结果如何,归根结底要看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能不能得到有力保障,因此,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灾后恢复重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抓好。

  大难兴邦,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每一个人,让我们不负使命,众志成城战洪图,只要全民团结、共同努力,就会取得防汛救灾的伟大胜利,让新时代中国,在新的征程上风雨无阻,一往直前。(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