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为中国奥运军团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21-7-16 15:08: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7月23日,中国射箭队就将亮相本届东京奥运会,这支青年军将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再创辉煌?(07月16日中新网)

  这是中国奥运军团进军世界奥运会又一次出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奥运军团的第一次出征。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已经茁壮成长起来的中国体育军团,这次出征东京奥运会,必定能够取得新的辉煌,给14亿中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我们难忘,“小球推动大球”。1961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我国运动员第一次夺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和男女单打冠军,这是我国乒乓球队成长壮大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一个转折点,由此,中国执掌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牛耳,也推动了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小小乒乓球并推动了我国的外交事业,成为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之球。

  我们难忘,中国女排“五连冠”。1981-1986年,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5次蝉联世界冠军,这是中国体育创下的奇迹,并打造出了“为国争光”的中国女排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体育健儿。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和你咬到底。希望女排的经历给国人带来正能量。”这就是中国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力量所在。

  我们难忘,中国奥运“零的突破”。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我国男子射击队运动员许海峰,一声枪响,把我国奥运会历史上“零”的纪录击得粉碎,中国体育就此从历史的尘埃中走了出来,并不断走向辉煌。本届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一共有5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男女个人以及混合团体,中国射箭队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获得满额参赛席位,这支6人队伍整体比较年轻,最大的28岁,最小的仅仅21岁。放眼东京奥运会,中国射箭队面临的挑战不小,因为上届里约奥运会中,韩国包揽四枚金牌,想要挑战他们的霸主地位难度很大。但因为年轻,人们更关注年轻的中国射击队伍,希望在疫情之下、不确定性会有所增强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射箭队能够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如愿取得佳绩!

  更高、更快、更强,但要说的是,体育是比赛,拼的是实力和精神,年轻的中国射箭队也好,整个中国奥运军团也罢,有着向上的“奥运精神”,我们更有着“小球推动大球”的乒乓球精神,“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零的突破”的射击精神,因此,我们对中国军团进军本届东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最后,让我们记住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所讲,“在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竞争场合,争第一、拿金牌奖牌很不容易,拿到金牌奖牌的,值得尊敬和表扬。同时,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让我们祝福,并为中国奥运军团加油!相信,有着顽强拼搏精神的中国奥运军团,必将能够凯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